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罰款、拆除、警告

河南公布4起自然資源領域挂牌督辦案件處理結果

2021年08月27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27日電(記者慎志遠)日前,河南省自然資源廳對4月30日挂牌督辦的4起自然資源領域土地違法違規案件查處結果進行公布。旨在充分發揮查處典型違法案件的警示作用,引導全省各地深入貫徹落實 “長牙齒”的硬措施,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和防止耕地“非糧化”,切實維護河南自然資源良好管理秩序。

一、濮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王助鎮花西村村民違法佔地案

2018年,濮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王助鎮花西村村民謝青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續的情況下,擅自佔用濮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王助鎮花西村48.3畝集體土地建眾鑫停車場。

2021年6月15日,濮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王助鎮政府對眾鑫停車場違法佔用土地上的建筑物、車輛等進行全部清理、拆除,現已全部復耕到位。王助鎮紀委書記郭某受到誡勉談話處理,王助鎮政府自然資源所所長張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二、洛陽市偃師區首陽山街道石橋村村民違法佔地案

2021年2月,洛陽市偃師區首陽山街道石橋村村民趙建輝,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續的情況下,擅自佔用偃師區首陽山街道石橋村11.06畝土地建廠房,其中耕地9.42畝。

2021年5月10日,洛陽市偃師區首陽山街道辦事處對非法佔用土地上的建筑物全部拆除,並復耕到位。首陽山街道辦事處綜治辦主任王某受到誡勉談話處理,石橋村委支部副書記倪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三、駐馬店市金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違法佔地案

2020年8月,駐馬店市金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續的情況下,擅自佔用駐馬店市驛城區沙河店鎮虎狼店村趙點庄西崗29.51畝集體土地建廠房。

2021年3月26日,駐馬店市驛城區沙河店鎮人民政府對該項目區內的建筑物及其附屬設施全部拆除,並全部復耕到位。沙河店鎮黨委副書記王某和沙河店鎮虎狼店村村委副主任趙某受到警告處分。

四、南陽市宛城區盛源公路物資儲備庫違法佔地案

2020年8月,南陽市宛城區盛源公路物資儲備庫,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續的情況下,擅自佔用南陽市示范區新店鄉山東營村14.31畝集體土地建瀝青廠。

2020年9月28日,南陽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行政執法局對南陽市宛城區盛源公路物資儲備庫的未批先佔行為作出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限期拆除違法建(構)筑物、恢復土地原狀,並處罰款的行政處罰﹔2020年10月10日,對非法出租方陳某的非法出租土地行為作出了責令限期改正、沒收非法所得、並處罰款的行政處罰。2021年5月28日,城鄉一體化示范區整治辦聯合新店鄉政府對該項目進行拆除,現已全部復耕到位。新店鄉分包山東營村的機關干部王某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山東營村村委委員、土地城建專干劉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常力元、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 點贊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