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来了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再发安全提醒

2020年01月05日11: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5日电(尚明桢)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据天气预报,预计4日夜里到7日河南省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前期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西部、北部部分地区雨夹雪;6日夜里起全省雨转雪,其中7日北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4日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转雨夹雪。5日,全省有小到中雨,中部局部大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6日,全省有中雨,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西部、北部有雨夹雪,夜里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转中到大雪。京广线及以东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7日白天,北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东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7日夜里,东部、东北部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要加强雨雪天气安全防范。

1.相关部门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

2.相关部门需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供暖等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