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苦练兵 一路欢歌一路行

【查看原图】

拉练动员现场,一名指导员正在宣读挑应战。蔡霖伟 摄

人民网郑州1月6日电(肖懿木)中原腹地,数九寒天。近日,驻豫武警某部拉开了年度冬季野营拉练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拉练历时7天,总行程230余公里,官兵需要在复杂地域完成“重装奔袭、掏窝斩首、识图用图”等数十个课目。

“此次拉练是全面检验官兵技能和体能的重要举措,是新年度大抓练兵备战的预先号令,更是培养官兵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的重要手段。”行军过程中,支队长张岩波强调了此次拉练的意义。

在拉练现场,导调组紧紧围绕反袭击、战斗勤务、战地野炊、简易通信等课目随机组织现场演练;政治工作组强化政治宣传、思想引导,灵活组织宣传鼓动,实时跟进心理疏导,有效激发了官兵们的行军热情;各单位严密组织途中大小休息,及时调整勤务、设置警戒,确保了行军的安全顺利;保障人员积极做好伙食、宿营、卫勤、车辆等保障工作,为野营拉练提供了坚强后盾。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4:47
分享到:
(责编:辛静、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