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打通“断头路”1000多公里

2020年01月0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6日电 (石国庆)1月6日,河南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始终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打通“断头路”1000多公里;上下联动,全面解决589个行政村公路“畅返不畅”问题。

这一年,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兜底性目标全面完成,卢氏、台前、淅川、嵩县等4个深度贫困县和1235个深度贫困村交通面貌明显改善,39个已脱贫县交通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2019年,河南成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获准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多式联运两个方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据了解,河南省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10个、省级示范县31个,为农村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广大农村群众“出门硬化路、雨天不踩泥、抬脚上客车、物流到家门”的美好愿景加快实现。多式联运方面,全省开通示范线路24条,集装箱公铁、铁水联运量超过47万标准箱。周口港开通集装箱货运航线,实现了河南省内河集装箱运输零的突破。

据悉,2020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3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00公里,规模总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年内完成1.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全省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85%以上。新开工建设低等级路段改造项目18个、469公里,加快国省道跨黄河公路大桥建设。加快航道、港口和集疏运支持保障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更多内河航运大通道,构筑联通海上丝绸之路新优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