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05万户

2020年01月06日15: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6日电 (石国庆)1月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2019年12月底,河南完成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1287个,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05万户,全面完成了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被列入2019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要求高质量打造100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完成300万户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为此,河南在全省选取1000多个不同类型的行政村。

从创建情况看,示范村主要包含以产业发展带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的创建模式,以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水平的创建模式,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创建模式,以通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村庄空间管理提升村容村貌的创建模式,以利用丰富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休闲旅游提升村庄环境的创建模式。

通过持续深入整治,河南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85%以上的县市建成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乡镇政府所在地等5类村庄的生活污水排放得到有效管控,农民群众清洁卫生意识不断提高。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