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堵攻略”来了!郑州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2020年01月07日08: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6日电(肖懿木)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流量整体趋于平稳。1月23日下午16时至22时、1月24日上午8时至12时,1月30日下午16时至24时,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及上下站口交通流量将出现最高点。

春运期间人流、物流出行密集,交通安全至关重要。根据往年情况,按时间段分析,郑州市春运期间的交通流量有以下特点:

1月7日、8日,郑州市各所中小学校期末考试,考试后市区交通流量会有所下降。1月17日至2月9日放寒假, 1月17日放寒假后,市区的交通压力将减小很多。

1月10日至1月23日,受置办年货,购物等因素影响,市民出行密度和频次增加,尤其是市内各商圈、超市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流量大增的情况。

从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回老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市区的交通压力将越来越小,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等道路,交通压力将越来越大。在此期间,郑州市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的客流压力将越来越大。

1月24日至1月30日,是春节7天假期的时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16时至22时、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上午8时至12时,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下午16时至24时,这几个时段是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及上下站口交通流量的最高点。

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流量整体趋于平稳。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周边的少林寺、康百万庄园、园博园、绿博园、方特等景区,交通客流将大增。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7时至12时,受祭祀影响,郑州市周边像北邙、西三环长江路云梦山庄等陵园墓地,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1月30日至2月18日,郑州市的交通流量主要以返程为主,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郑州市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的客流将出现高峰。

2月8日、9日为双休日,2月8日又是元宵节,这两天郑州市动物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园博园、绿博园、方特等景点,以及各个商场、饭店等处,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2月10日(周一)郑州市各所中小学校将正式上课,从这天开始,郑州市的交通流量将恢复到日常正常流量,郑州市交通压力将增大。2月10日周一早高峰,提醒错峰出行,避开早7时至8:30分的高峰期出行。

根据春运及春节期间的交通流量特点,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强交通违法查处,加强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加强道路指挥疏导,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良好交通秩序。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期间气温低,雨雪冰恶等劣天气增多,出行之前一是要先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开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出行。出行前先浏览手机地图APP,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出行;不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随意变道,驾车不接打手机,安全有序出行,欢欢乐乐过大年。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