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为学生及务工人员提供春运定制服务

2020年01月09日16: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9日电(肖懿木) 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郑州公交将继续结合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

结合往年客流特点,预测1月14日至1月24日、1月31日至2月18日是乘客离郑、返郑高峰期。郑州公交将在市中心和连接火车站、客运站、高校园区及大型工地的线路上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增加运力投放,以缓解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重点时段的客运压力,确保旅客能顺利抵达和及时疏散。同时,对市区主干道路运行的线路、快速公交线网、社区接驳巴士加大在重点时段的运力投入,进一步缩短发车间隔,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

此外,郑州公交在今年春运期间还将继续结合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春运专线根据学生放假、开学时间视客流情况运营。针对同一区域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郑州公交还会提供一站直达式的个性化出行服务,市民可直接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及“飞线巴士”进行预约。

据悉,整个春运期间,郑州公交将依托GPS智能调度系统,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发车班次,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全力做好出行保障工作。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