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

2019年河南省城镇新增就业138.3万人

【查看原图】

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王佩)1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河南着力惠民生增福祉,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

稳定扩大社会就业。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组织各类技能培训338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138.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7%;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8万人,新增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25.7万人。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增加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为全省226万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

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平均报销比例稳定在75%左右。残疾人权益保障得到加强。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0:11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