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

2020年河南将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

2020年01月10日11: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王佩)今天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河南将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

尹弘说,2020年,河南将积极应对下行压力,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基本任务,持续激发有效需求,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抓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关键是靠项目支撑。今年河南将聚焦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9个领域,统筹实施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万亿元。

建成太焦高铁河南段,加快建设郑济高铁河南段。启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工程。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双千工程”。

持续推进“四水同治”,完成前坪水库建设,加快建设引江济淮等十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等一批重大水利项目。

建成青电入豫工程和6个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中心,开工建设平顶山盐穴储气库等重大工程。

启动实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建设一批河道水系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项目。

加快实施重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通过实施重大项目,进一步强化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能力支撑。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