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灯会点亮"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记者王玉兴)彩灯映盛世,黄河放歌声。1月9日晚,2020年“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暨“2020年陕州灯会”亮灯仪式在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举行,153组各色彩灯璀璨开启,亮彻夜空。

本届灯会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构思精巧、制作精美。其中,500米的黄河文化灯组,融入南泥湾、宝塔山、黄河母亲、中流砥柱等文化元素,上下联动、多点贯通、横跨景区,让人能一睹万里黄河壮美风光,感受黄河文化的丰厚底蕴和国家战略的磅礴力量。

穿行灯海,白天鹅、红腹绵鸡、崤函古道、丝绸之路等灯组相映成辉、争奇斗艳,让人阅遍千年陕州文化瑰宝,展望崤函大地绚丽多彩的时代新篇。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大气与精致相得益彰,每盏灯都有故事,每处景观都昭示着盛世华年,天地辉映、动静结合、美轮美奂的2020陕州灯会,将给观众带来一场流光溢彩、流连忘返的灯火盛宴。

当晚,来自陕州区各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也齐齐亮相地坑院,展示了陕州区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的成果。此次扶贫产品展销为期1个月,现场共设置20个摊位,展示了来自陕州区13个乡镇60余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企业的包括水果、蔬菜、调料品、酒类、手工艺制作、小吃零食、中药材等170多种产品,这些琳琅满目的农产品给新年增添了不少的欢乐氛围。点灯仪式当晚,吸引了现场几千余名群众前来咨询购买。

在陕州灯会期间,陕州曲苑剧场将于2020年春节正月在高阳山度假区中州华鼎酒店一楼正式上演,节目多姿多彩,有陕州锣鼓书、单口相声、对口相声、滑稽剧、快板、评书等,表演精彩纷呈,演员技艺专业,将为人民群众带来优秀的艺术体验。

2020年,将继续开通“白天鹅·地坑院”号旅游专列,通过武汉、太原、郑州三大铁路局,向三门峡输送游客,市场覆盖湖北、山东、山西、河北、安徽、河南六个省。首趟旅游专列将于3月7日前抵达三门峡。“到三门峡地坑院赏花灯、看白天鹅、泡温泉”将持续升温。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健君,三门峡市和陕州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5:32
分享到:
(责编:辛静、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