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划重点丨2020年河南定下了哪些新目标?

常力元

2020年01月10日1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7:2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0条新闻

记者上两会,小编划重点!

今天上午,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2020年,河南立了哪些“小目标”?我来帮您梳理下。

经济方面,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目标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将积极培育信息、时尚、体验、定制、智能、夜间经济等新兴消费热点。给实体经济也发了红包,将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物流等成本。

同时,加强消费领域信用建设,依法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脱贫攻坚方便,要紧盯35万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环境方面,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级分类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加快建设森林河南,完成造林289万亩、新增一批省级森林城市。也要加强责任,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关于要办好的民生实事,一共十一条,包括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提高困难群众、退休人员生活保障水平;做好农村电网建设;完成县级人民医院提质升级等。

就业方面。鼓励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

社会保障方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加快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

 

(责编:常力元、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