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海涛

2020年01月17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6日,河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省领导李文慧、李英杰出席会议,武国定做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河南省农业农村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和应对风险挑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做好“三农”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政治任务,是发挥独特优势加快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潜力所在。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始终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及时研究接续推进减贫工作。要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改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不断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筑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要着力建设现代农业,稳定粮食生产能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做好延伸产业链条文章,增创农业发展新优势,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抓好农村重点改革,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谋划编制好“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在乡村振兴中加快实现农业强省目标,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三农”篇章。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