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做优做强枢纽经济

2020年01月19日11: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9日,河南省社旗县赊店古镇景区古码头恢复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放眼望去,工地上车辆穿梭、塔吊林立,一派繁忙景象。

社旗县是郑渝高铁、商南高速、唐河航运于一体的枢纽之城,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区位和产业优势,推动创新转型,启动商埠文化示范区建设,赊店古镇景区古码头河道、炳文门、文明门、南城墙等配套设施全面开工。举办了第六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一步完善,刘记酒楼、秀水街、丽水街基本建成,接待游客约1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新增网店498家,创建了“老家赊店”县域公共品牌,电商服务网络逐步完善,电商交易额突破50亿元,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顺利通过验收。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得到有效解决,全县商品房销售面积达57.8万平方米。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信心满满说,社旗毗邻机场和高铁站、高速公路‘十字’交叉、干线公路四通八达、内河航运通江达海,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区位和产业优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要求,推动经济在守正创新中高质量发展,整合创新发展资源,带动区域产业、项目和人才等资源集聚,社旗正在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和宛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肖新建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