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法官为民置办“新春大礼包”

【查看原图】

新春佳节临近,你的年货都置办好了吗?近日,人民网记者走进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南曹法庭,目光所及尽是忙碌的身影,干警们也在忙着置办着他们的“年货”。

“年货”一

信息化建设让当事人省时、省力又省心

手指微动,鼠标轻点,一会儿工夫,律师王家强就完成了一个民事确权诉讼的网上立案。

“以往现场立案等待时间长、程序复杂,再加上来回路上折腾,材料不全往返法院,立一个案子花上一天时间也不是啥新鲜事儿。现在有了网上立案平台,通过登录平台账户就可以网上立案。法院立案审核后,如果告知材料有缺失,我们在家里就可以通过平台补充,真是方便太多了!”

管城法院立案庭庭长张延恒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南曹法庭立案工作目前实现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现场扫码缴费等快捷方式。还创新性在庭审中利用语音文字同步转换技术,降低审判团队工作强度,让法官更专注于审判核心业务;此外,还在办案中通过电子签章签发文书,日常管理中通过内网OA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大大提高了干警工作效率。

“案子办快一点、好一点,群众过年就更舒心一点。”张延恒说。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0日10:13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