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多彩活动迎新春

【查看原图】

张为涛 摄

人民网郑州1月20日电(霍亚平)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造型可爱的金鼠玩偶、“穿越时空”的古装美人..... 1月20日,鹿邑县多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为迎接2020年春节的到来,弘扬传统节日的民俗魅力,展现鹿邑景区的活力,我们将打破传统景区的观赏游览模式,改革创新,让互动娱乐成为重要环节。”魏俊勋介绍,春节期间,鹿邑县特别策划了“回老家河南·到鹿邑过年”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为全县人民奉上一场丰盛的年味大餐和视觉盛宴,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游乐环境。

太清宫的“回忆童年”主题活动、仿古射箭场、梦回汉唐、眼疾手快、梦幻隧道、竹林探幽等活动;明道宫景区的义写春联、传道八卦台、金鼠闹新春、猜灯谜等26项活动精彩上演。此外,在虞姬文化园打造的大型动感梦幻楚汉礼乐灯光节也已盛大开幕,一系列活动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这是我们春节活动之一,很多游客过来体验,击鼓祈福。”在太清宫景区,阵阵鼓声烘托着喜庆的节日氛围。讲解员朱瑞婷介绍,景区共设置了四架鼓,有不同的寓意。“比如我面前的是发财鼓,寓意是一响财运亨通,二响财源广进,三响日进斗金,市民、游客都是求个好兆头,人多的时候要排长队。”

据了解,近年来,鹿邑县立足“文化立县”发展战略,深入挖掘老子文化,把其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发力点,培育人文道德的源头活水,造福于民的强有力武器。2019年,文旅融合发展“元年”,诗和远方的牵手也给这里带来了更多的发展与期待。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0日17:37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