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党员干部,初心要“记在心头”“做在前头”“落在脚头”

杨建朝

2020年01月20日19: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党员干部,“记在心头“就是要把悟初心记在心头,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党和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实践证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越好,对初心的感悟就会越深,使命定位就会越准,工作就会越有成效。作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持续不断深学细研,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心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精神风范、人民情怀,自觉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真心笃行、知行合一。

@党员干部,“做在前头”就是要把守初心做在前头,在以上率下上持续用力。“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就是关键一环。作为党员干部,任何职位、任何岗位的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学在前头,更要做在前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维护中央权威,时时检视、正视自己身上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等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上紧务实清廉的“螺丝钉”,勒紧遵规守纪的“紧箍咒”,永远保持入党时的庄严宣誓,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传承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虚心向群众学习,相信依靠群众,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落在脚头”就是要把践初心落在脚头,在为民干事上持续用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主题教育的最终目标之一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实实在在的事情。作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姓党为民”的要求,切实解决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收集民意,用实践成果惠民生,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一言一行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拼搏精神,勇蹚险滩、接烫手山芋、啃最硬骨头,以身许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实现思想层面的触动之后,关键在于“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实践层面的践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杨建朝)

(责编:王佩、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