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颁发首届文学艺术成果奖

2020年01月20日11: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9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第一届文学艺术成果奖颁奖仪式在隆重举行,区政府对38名优秀文艺作品奖获得者、10名德艺双馨奖获得者、28名少年文艺之星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徐大鹏、李筱珂、党俊伟、谢阿英、宋中印、张颖,南阳文艺界老艺术家、德艺双馨奖获得者聂振弢、邱德镜、乔溪岩、马绍堂、李衡、雷恩久等老师出席颁奖仪式;区文联主席团、各协会主席团、全区文艺界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同志致辞。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召开的卧龙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印发了《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的意见》,从此拉开了文化强区的大幕,卧龙区文化底蕴丰厚,文艺人才济济,文艺成果丰硕,下一步卧龙区将沿着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同台唱戏的方向发展,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讴歌时代楷模,弘扬主旋律,勇攀艺术高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卧龙区的文化繁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高贤信指出,开展文艺成果奖评选活动的目的就是鼓励创作,希望全区的文艺工作者要围绕区里中心工作,挖掘卧龙丰厚的文史资源,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叫得响、推得出的文艺精品。

德艺双馨奖获得者、“大国良师”聂振弢先生现场作诗一首,引述卧龙悠久历史,赞扬卧龙文艺的扎实工作和文艺事业的热闹繁荣。

仪式上,区文联主席张英群带领卧龙区所有文艺家协会主席共同向全区文艺工作者拜年,并表态在新的一年里全力服务中心,多出精品力作;各协会选送了歌舞、曲艺、戏曲、唢呐、汉舞、旗袍秀、诗朗诵、情景剧、书画展演等十多个节目,给全区文艺工作者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王松林 丁旭松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