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添新枝 豫剧名家丁建英作品展暨收徒仪式举行

2020年01月21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21日电(霍亚平)盛世迎新春,梨园添新枝,1月20日上午,豫剧名家丁建英“遇见·建英——表·导演作品汇报暨收徒仪式”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举行。

原河南省副省长李志斌,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王洪应,原河南省文化厅巡视员董文建,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等莅临现场,一起见证了豫剧薪火相传的时刻。

与会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了丁建英在表演、导演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豫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所做的努力,李志斌、李树建、王洪应、董文建、汪荃珍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祝贺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由他导演的作品曲剧《新版白兔记》、豫剧《单娘》、《马本斋》在舞台上精彩呈现,活动围绕“遇见·建英——表·导演”艺术这一主题,通过大屏和嘉宾表演呈现了丁建英在不同时期表演、导演的部分艺术作品,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他的艺术和人格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焦作市豫剧院康建广、漯河市豫剧团刘少武、开封市豫剧院副院长魏占桥等12名弟子正式拜在丁建英门下。

“这12名新徒大多数来自基层院团,常年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农村群众,为戏曲在基层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他们都非常优秀,其中更不乏夺过大奖的演员和导演,在此,我会接过接力棒,将自己的艺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弟子们,带领他们在追求表、导艺术中不断进步。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建英的话语里溢满无私传承的热情,“也希望爱徒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能够继续保持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态度,博采众长再创佳绩,为河南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多做贡献。”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