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女医生:剃光长发 17年后再上阻击疫情一线

【查看原图】

彭莎莎(左)在工作一线

人民网郑州1月31日电(记者王玉兴)“融入疾控二十余载,十七年前抗击非典犹如昨日,而今‘武汉肺炎’来势汹汹,战‘疫’路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剪去头发,也没有太难看……”

近日,河南省灵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女医生彭莎莎在微信朋友圈贴出了这样的文字,并配上自己剪去长发的光头照片,引发网友关注。

彭莎莎是灵宝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技师,亲身经历过17年前的非典战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她依然冲锋在前。根据以往的经验,她深知细节决定成败。一线的医护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戴防护帽和防护镜等,将整个身体完全保护,绝不能露出一根头发、一寸皮肤。如果头发长,帽子就容易后移,也容易发生职业暴露,而任何的职业暴露,都可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为了更安全快捷地穿上防护服,减少感染风险,彭莎莎毅然剪去了齐肩长发,以表明自己义无反顾的决心。

“这是我们分内的工作,本职工作分内之事,大家无需过多关注,还有许多同事都默默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彭莎莎说,“作为一名疾控人,我们应该冲在最前面。头发剪了可以再蓄,抗击疫情却不能有一丝耽误。”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31日16:56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