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抗疫前线党旗红

2020年01月31日15: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咱不当干部了,回家吧!”“国难当头,我死也要死在胡山坡!”这是河南林州临淇镇胡山坡驻村干部秦相鹏1月29日晚与妻子的电话对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林州市委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红旗渠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向出征,为遏制疫情蔓延日夜奋战,充分展现出红旗渠精神传人高度的政治自觉、无畏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林州市委在上级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依法用心有情抗击疫情。

一是全面加强党对疫情工作的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重要战场。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承诺。无条件服从市防疫工作安排,服从村、社区安排,带头履职担当,带头居家隔离,带头不聚集、不流动,带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带头同不实谣言做斗争。各市直单位科学调度,用最少的人做最多的工作,不是必须在岗的要坚决居家隔离,不得随意流动。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随时做好准备听从单位调遣,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社区封闭等稳控工作。

二是全面启动战时机制,确保统一指挥、政令畅通。军令如山倒、军中无戏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防控指挥部的命令不容置疑、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市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对于推诿扯皮、躲避责任,不作为、慢作为,造成疫情防控工作贻误的,按照要求先免职、再追责,坚决处理到位。

三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依法科学有效防控。围绕外控输入、内控扩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依法加强卡点管控、隔离封闭、排查上报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克服居家隔离带来的焦躁情绪,坚决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决不允许随意流动、扎堆聊天。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刑事责任。

四是全面加强物资供应,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供暖、供气、通讯、电力、粮油蔬菜等物资保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售假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保持市场稳定,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五是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增强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关键时期看担当,关键时刻看境界。市纪委监委、各镇(办)纪委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于在疫情防控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感、责任感。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胶着状态,病毒在侵入,我们在防御。在今后的战斗中,我们要战时状态,战令作战。林州全体党员干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战令执行到位的,将来就是嘉奖令,执行不到位的,将来就是追责令。我们要聚焦专责,专班负责。十个专班要事有专责、责有专人、责有标准、责有时效、责有追溯。我们要守土有责,失地追责。镇(办)、村(社区)两级,哪一个镇(办)、哪一个村(社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坚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林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宝玉说。(林州市委宣传部 刘俊强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