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请战书(抗击疫情开封在行动?党旗飘飘)

2020年02月01日12: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敬爱的党支部:在全国人民战疫关键时刻,我是党员,请求去一线和同志们并肩工作。我是从警30多年的老民警了,党组织培养多年,还有几个月就退休了。在过去的从警岁月里经受过无数次的考验,忠于职守、奉献国家是我们人民警察的本份。在国家和群众面临如此艰巨的挑战面前,我以一名老党员、老民警的党性和觉悟保证,听从组织安排,志愿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相信有党的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封来自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临退休老民警朱新建的请战书。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将近60岁的朱新建主动请缨到疫情抗战第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短短百余字的请战书,虽然没有多少豪言壮语,却饱含了这位老民警对于一名共产党员对使命的坚守和对疫情决战决胜的信心。

家人在得知朱新建要前往疫情一线后十分担心,“年纪太大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险”,但在朱新建的劝说下,家人反复叮嘱“注意安全”后同意他前去一线工作。“这是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

自从警以来,朱新建曾未请过病事假,一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交警一线岗位;在日常工作中,他疏导行人、扶老携幼;干劲十足、尽职尽责,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懂付出,不问回报。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交警中,从警三十五年的朱新建年龄最大。并且是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7月份,他就要从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岗位上光荣退休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大队领导本来没有给他安排任务。但是从警多年的朱新建知道每当有重大值勤任务时,大队的警力肯定不够用,于是他毅然主动请缨参加战斗,并要求到一线防控岗位上值守。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8时到20时,朱新建和同事需要轮班站岗执勤,除了承担驾驶人、乘客的检测筛查工作,还要疏导车辆保持道路安全畅通。在疫情抗战一线,每天坚持12小时的工作,一天下来年轻民警都有些吃不消,朱新建有时也累得站不住,可他心里却始终劲头十足。下班回家后,尽管累得说不出话,但第二天一早朱新建肯定还是准时出现在执勤岗位上。朱新建的言行,交警一大队的交警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年轻的交警们纷纷表示,在朱老师身上看到了什么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会向朱老师那样,坚守岗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承载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像朱新建这样的全市一线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开封市委网信办 张艳艳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