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阳桐柏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5日10: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治愈患者出院

人民网郑州2月5日电(姜果)记者2月4日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中心医院获悉,该县中心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南阳市第4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据桐柏县中心医院感染病区主任王予峰介绍,患者胡女士,今年55岁,于1月14日从武汉返回桐柏, 因连续发热伴咳嗽,于1月25日主动到桐柏县中心医院就诊,经两次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7日接到南阳市卫健委发布的阳性病例通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该患者入住隔离病区后,起初情绪低落,医护人员给予无微不至的护理和医治,给患者耐心沟通讲解本病的治疗及预后,使患者打消了恐惧心理,能够客观、理智地对待所患疾病,开始积极配合隔离治疗。

经过9天治疗,该名患者情况好转,发热、咳嗽症状消失。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治愈出院标准,于2月4日出院。

当天,走出隔离病区的胡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喜气满面,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我自打确诊为这个病后,心里很乱,也很恐惧,但自从住到了这里,医护人员每天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大家一起鼓励我,让我重新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胡女士说:“感谢所有人。相信会有更多病友被治愈,大家一起加油!桐柏加油!中国加油!”

“我们叮嘱她半个月内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出现任何症状及时与我们联系。”王予峰说,后续他们将对患者追访情况,跟踪观察。

桐柏县中心医院院长廖志敏表示,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病人治愈康复,让大家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治愈的,意义重大。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