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痛哭的“掌舵人” 不停歇的生产线

【查看原图】

从几十人小厂发展到400多人的集团公司,10多年里,50岁的田书增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但他挺住了。

打响新冠肺炎防控战“疫”后,这个来自河南长垣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掌舵人”哭了。

作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的长垣市,是国内三大卫材基地之一,占据全国市场半壁江山。作为战“疫”的后方战场之一,卫材企业都在勇挑重担,不计成本,田书增的眼泪就源于此。

腊月二十五,开完生产紧急会议,原本刚刚放假的工人陆续返厂复工。从腊月二十八的120多人,除夕的130多人,大年初一的140多人,到现在的160多人。

工人的大度和敬业,让田书增落泪。阻击战打响中,有的工人一天都没有请假,孩子只有四个多月大的生产部长刘会敏坚持战在一线。公司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只有三个人离职,工人的超强凝聚力推动着企业前行,也促使着田书增这个“掌舵人”不敢懈怠。

生产越多亏损越多,田书增和他的战友们委屈的哭了。前几日,在企业中高层参加的动员会上,财务总监总结生产情况并通报业绩,听到企业不计成本的亏损情况,一半的人都哭了,有压力更有责任。“国家不安,小家不宁,我们的委屈不算什么,我们的付出值得。”

企业咬牙坚持等来了“及时雨”。新乡市多措并举,保障物料供应。健琪公司获得调拨熔喷无纺布300公斤,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6万只,解决胶条(防护服生产辅料)1万米,可生产防护服800余套;新乡市通过白鹭集团为长垣市无偿提供氨纶(医用防护口罩耳带用料)10余吨,可供生产口罩约1亿只。

另外,新乡市组织市内调度,协调企业互助。协调辖区内企业瑞歌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及时复工,为健琪公司的生产设备提供齿轮加工服务;协调虎泰无纺布有限公司为华裕公司每天提供无纺布200公斤,可供生产口罩5万只。

企业“参战”,政府支援。从2月1日开始,新乡市为包含华西、飘安、健琪在内的15家重点企业各明确一名分包市级领导干部和一名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物资供应、招工培训、后勤供应、卫生防疫、数据统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实行“日统计、日分析、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

截至2月4日,新乡全市防控物资主要原材料熔喷无纺布储量28.74吨,已订货251吨;复膜水刺布储量15.6吨,已订货128吨,原材料紧缺的状况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张毅力)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7日17:52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