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给“双警”爸妈的信:你们既了不起又让人心疼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2月8日电  (王佩)“亲爱的爸爸妈妈,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你们保护大家,我来保护小家。我会照顾好姥爷,虽然我还搬不动他,但我可以给他喂饭、喂水,弟弟的作业我来检查……我每天都很想念你们,担心你们,你们既了不起又让人心疼。一切都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来临,我们一起努力......”。

这是一个“双警”家庭的孩子,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信。妈妈李蓓在郑州市丰产路公安分局警务综合大队上班,父亲孙力在南阳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上班。疫情发生以来,孩子的父母双亲一直战斗在工作岗位,无力照顾女儿以及病床上的老父亲。

为了保障防范疫情后勤物资及时供应,李蓓自大年二十九就进入战时状态。时逢春节期间,药店、超市基本处于休业状态,零星开门营业的,口罩和消毒液也都被抢购一空。她想尽一切办法寻找货源,总计采购到了防护口罩7000余只个,医用酒精300余公斤,还有体温检测仪、检查手套、喷壶、防护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送到各参战单位,迅速分发到一线民警手里,让一线工作民警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有了自身防护的“武器”。

随着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变得逾发艰巨,医用物品供需矛盾也更加突出,不少值守在防疫一线民警的防护“武器”告急,面临被感染的风险。李蓓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采取了超常规的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为一线民警排忧解难,努力提供在后勤保障上的帮助,每天奔波在防护采购和疫情一线,竭尽全力给挡在疫情前面的战友做好保障,为了第一时间将防护物资保障到位,李蓓常常是凌晨时分还奔波在路上......

作为“双警”家庭,注定比其他家庭承担得更多,付出得更多。李蓓的丈夫孙力是南阳路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作为此次防疫战的最前线的治安大队,孙力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夫妻俩常常只是通个电话,相互叮嘱一句“做好防护,注意身体”,就投入到更加繁忙的工作中,无暇照顾因瘫痪常年卧床的老父亲,顾不上年幼的两个孩子,各自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只有保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只有国家兴,才能小家旺。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迎接胜利!”面对疫情,李蓓坚毅的说“我是一名党员民警,分工不同,我没有同医务人员深入救治患者一线,但我可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保障。我们拧成一股绳,就能发挥出巨大能量,抗击疫情,迎接春天”。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4:40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