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1月汽车产销数据均现下滑

鄂智超

2020年02月17日17: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鄂智超)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 中汽协)发布今年1月产销预计数据。根据重点企业集团统计数据预计,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1月乘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商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34.1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1.4%和26.7%,同比分别下降7.8%和5.7%。

  新能源车方面,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1月的有效工作日有所减少,这是今年1月较去年同期呈现两位数的降幅的主要因素。陈士华表示,1月20号之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爆发,由于已经接近春节假期,因此疫情对1月汽车市场影响有限,主要影响2月及后面几个月的市场。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国车市可能会呈现前低后高的发展趋势,整体不容乐观。

  中汽协分析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巨大冲击,零部件供应体系被打乱;从长期看,疫情的“蝴蝶效应”会逐步显现,或将影响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但中汽协也认为,疫情发展的拐点还没有到来,会给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还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因此,中汽协暂时不会对全年产销量做出预测。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