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先锋 初心践行在“疫”线

2020年02月18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新县2月18日电(智泓)“我有医护资质,我请求到救治一线,如果这时候当逃兵,我会后悔一辈子的。”疫情发生后,新县医保局干部潘伦花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战。

“现在轮到我们90后来保护大家,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度过这次疫情。”新县人民医院90后检验师余诺、刘阅,负责疑似患者的咽拭子采样工作。她们战斗在最前线,零距离也意味着高风险,但她们毫不畏惧、毫不退缩。

“我是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更应该冲在前面。”八里畈镇长岗村党支部书记刘时宏,刚刚做完两场手术,在身体还未康复的情况下,毅然带头组织本村党员成立突击队,为全村群众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

面对疫情,新县各级党员干部负重逆行,在关键时刻党员当先锋,初心践行在“疫”线,当好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服务员,为居民群众提供物资代购、体温检测、心理咨询等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在新县,全县68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在76个交通监测点、500多个县城小区和乡镇村组卡点上,测体温、查证件、问事由,切断病毒传播渠道。199名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大年初二及时返回村组一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箭厂河乡何岗村56岁的第一书记许道仑,是许世友将军之孙,疫情阻击战中,他始终与群众战斗在一起,连续20多天坚守“疫”线,用行动传承将门之风。

“你为我守平安、我为你送温暖。”一袋袋蔬菜、一箱箱方便面、一沓沓医用口罩、一包包艾条……在疫情防控中,老区群众自发踊跃捐款捐物。箭厂河乡戴畈村90岁高龄的程宗福老人,主动捐出200元钱用作抗疫。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群众共捐款2.3万余元;在北京工作的新县籍青年人士积极行动,累计募捐36000元,购置医用外科口罩4500个;463位在美国求学工作的新县人募捐善款41860美元,千方百计采购医疗物资运回家乡。

目前,县内中小企业、新县驻外商会、定点帮扶单位、在外成功人士、热心党员群众纷纷响应,累计捐款捐物达11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汇聚了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我县17个乡镇中,有9个与湖北省红安、麻城、大悟等县市接壤,相互往来人员多,防控战线长,是全省防控的‘南大门’,更是‘前沿阵地’,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继续弘扬大别山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守好‘南大门’,打赢阻击战。”这是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在全县作出的战时动员。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