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务工客流需要 郑州铁路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2020年02月21日18: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时岩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1日电(时岩、常力元) 2月2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中铁郑州局集团客运部部长余效月表示,将根据客流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余效月介绍,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客流陆续攀升的阶段,为了保障务工客流需要,在严格落实隔号售票措施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保障各地企业复工,组织加强集团公司务工团体客流组织工作,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主要城市车站设立务工售票专窗,加强同地方政府和大型用工企业进行对接,快速审核,及时受理务工团体订票需求。2月13日和17日,根据西华县政府要求,分别于当日恢复开行了郑州东-杭州G2397/6次高铁,满足了西华县1300多名务工人员的需求。同时,已对上海、杭州和广州等票额紧张、侯补票额需求较大方向的高铁恢复开行,进一步满足返工团体客流需要。

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中铁郑州局集团每日紧盯客流变化及客票预售情况,先期主要盯控上海、广州和杭州方向列车票额预售和候补车票需求变化,后期盯控北京、成都和乌鲁木齐方向客流需求,及时向国铁集团申请、请令,采取恢复开行、恢复重联、恢复满编、开行临客等方式增加客运能力,保证充足运能,满足直通旅客返程需求。

根据疫情变化和客流需求,及时恢复开行郑州-南阳、郑州-周口间高铁列车。据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郑州-南阳和郑州-周口间只用一组短编动车组套跑开行。下一步,根据客流需求,将逐步恢复郑阜和郑渝线上的高铁运行,使郑州-南阳和郑州-周口间管内高铁开行对数达到10对以上。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