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19日上午9时许,来自安阳的侯师傅正在浉河区同源制药有限公司的厂区里组织工人卸货。“我们昨天夜晚11点多就来了,车上拉了260多万支的口服液灌装瓶。”

同源制药副总经理李忠喜说:“我们作为生产医药产品的工业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经过浉河区政府组织的验收审批后,于正月初六(1月30日)复工生产。目前,我们企业正全力以赴地生产抗病毒口服液,支援抗击疫情的前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抗疫战疫”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浉河区对辖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出了科学详细的安排。该区按照《河南省企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和《信阳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的指导,要求企业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购置储备不少于 10 天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防疫物资要有可持续稳定的购货渠道;对企业全体员工假期流动信息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表”。对于14 天内有过湖北省及省内郑州、南阳等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自返回信阳或最后一次接触相关人员起,隔离观察 14 天无相应症状后方可返岗;14 天内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应上报所在辖区卫生防疫部门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满未发现异常,经所在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同意后方可返岗;复工前对厂区内生产、办公、生活及公共区域,门厅、楼道、电梯、会议室、卫生间、生产设施等人员聚集的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厂区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食堂、宿舍等人口密集活动的地点加强重点防控,严格落实消杀措施,严禁出现“扎堆用餐”、“大通铺”。食堂禁止采购未经宰杀检疫的活禽活鱼肉品,禁止提供生食,餐具应加强消毒,就餐采取分餐制,分时段就餐,避免人群聚集。

浉河区工信局副局长曹阳说:“此外,区里要求企业按规定每天向所在地(乡、镇、办事处,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报送当天防疫情况,发现重大疫情及时上报。目前,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开工复产有二纺机、贝恩银光、谷麦光电等6家,还有5家正在提交手续,等待验收审批。”

复工复产后,产品销量如何?同源制药的仓库主任左卫红说:“目前,我们的产品远销广西玉林、青海西宁、广东等地区,每天要组织8台大货车才能提供足够的运力。”

公司副总经理肖锋说:“我们组织了280人的生产队伍,日产口服液80余万只,日出货量能达到800余件以上。很多地区订货量超过了1100件以上,我们需要两天才能全部发货完毕。”

同源制药的法人代表、董事长齐星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前,我们的市场销量位居全国前三,产品供不应求。疫情发生后,虽然产能受限制,但是国家和地方都给与了企业大量的支持,我们相信疫情终究会过去,企业的发展又会迎来一个春天。”

11:30,当记者结束采访的时候,同源制药的饭厅响起了午餐饭铃,与之相隔的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也拉起了欢快的铃声……(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董勇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