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山民警徐胜鑫:战“疫”一线铸警魂

2020年02月23日09: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对疫情防控期间闯岗、闹岗、砸岗的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将从快从严处理……”“喂,是超市配送吧,我是铁匠炉板房检查站工作人员,赶紧想办法给铁匠炉村送来一车面和一车米,部分群众家里快没有米、面了。”尧山派出所副所长徐胜鑫在值班的同时,积极承担起政策宣传员、物资保障员的角色,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协调镇上的超市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鲁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尧山镇在铁匠炉村板房组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该站海拔高、气温低,位于311国道上且与洛阳市交界,扼守着平顶山市和鲁山县的西大门,防控任务最重,条件也最艰苦。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我是一名民警,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率先冲上去。”徐胜鑫是这样说的,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板房检查站设立之初,徐胜鑫就主动请缨到检查站蹲守值班,他一个人充当了政策宣传员、人车检查员、物资保障员三个角色。在防疫一线践行着一名党员的担当、以满腔热血铸造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警魂。

2月9日凌晨,尧山派出所接到贾店村防控检查点报警,说是有人闯卡,殴打检查点工作人员。接警后,在检查站值班的徐胜鑫立即带领其他民警迅速出警,果断处置。对闹事者依法给予了行政拘留处罚,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2月14日,风雪交加,板房检查站气温骤降,就连晚上盖的被子上都是雪,当天值班的徐胜鑫仍然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懈怠,逢车必拦、逢人必检,逐车登记、逐人量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死死守着全县、全市的“西大门”。

“徐所长在值班的同时还想着群众,天天协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有的群众一次买十几样东西,但他都耐心登记,一次差错也没出过。有这样的好干部守在这里,群众心里都很踏实,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铁匠炉村党支部书记王永财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