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达纯电动轿车获欧盟认证 进军国际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0年02月27日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速达SA01BC纯电动汽车整车及所属零部件正式通过欧盟WVTA认证,这标志着速达纯电动轿车的性能和质量已经完全满足欧盟法规要求,即日起可以进入到对汽车行业标准要求更高的欧盟国家,进行终端销售。这不仅为速达纯电动轿车今年出口汽车工业强国——德国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出口中亚、东南亚等多个国家提供了便利条件,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向世界。

据了解,欧洲作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准入标准严苛。WVTA认证是按照欧盟整车认证框架完成的汽车产品认证,只有通过认证的汽车产品才能在欧盟市场销售。该认证涉及车辆安全性能、环保、续航里程和排放等多个方面,是全球标准最为严苛的汽车认证体系之一。

速达公司SA01BC纯电动整车及所属零部件的欧盟WVTA认证工作,于2019年7月26日,顺利通过了工厂验收和COP检查,2020年1月29日,取得欧盟WVTA认证证书。

未来速达公司还会进行平台化、模块化开发,通过不同车身形式、不同造型风格和配置区分,开发老年人追求性价比高、中年人追求实用高端、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不同定位,可满足两厢、三厢、CROSS、家庭SUV、家用MPV等等多款车型的开发与制造,满足A级乘用车市场大多数用户需求,具有较广的市场覆盖面。

2016年11月21日,首届“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在德国举行开幕式,速达纯电动轿车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本土纯电动汽车品牌在活动中展出,当时就成了展示会上的“明星”。随后几年,速达公司多次在德国展出速达纯电动轿车及其核心零部件,受到了当地汽车行业业内人士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与评价,吸引了亚琛工业大学、FEV汽车科技集团在内的多个世界著名科研中心前来寻求技术合作。

速达公司董事长李复活表示,近年来,速达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已取得了累累硕果。公司今年将以首批向德国出口任务为重点,初步计划今年4月向德国出口500辆,同时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和技术,积极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向德国出口1.2万辆速达纯电动轿车任务。

未来,速达公司将会持续努力,一方面发挥企业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强与欧洲企业的“互联互通”,送产品出国门,迎技术进企业,创造“一带一路”沿线多国企业共谋发展的契机;另一方面也将推动与沿线各国企业的对接与耦合,发掘新兴市场,促进企业投资与共荣。(河南速达公司 刘伟、詹江峰供稿 )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