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 有效防止返贫

2020年02月28日12: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史秉锐介绍情况

人民网郑州2月28日电(时岩、宋芳鑫)28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表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

对已经脱贫的县、村和农户,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做到投入不减、项目不少、政策不变、帮扶不撤,确保攻坚期内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频道不换,坚决防止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

加快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通过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重大专项行动,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去年底前河南省开展了脱贫攻坚“回头看”,对“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的问题组织集中排查,排查出的问题今年上半年要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建立防返贫的长效机制。强化脱贫成效动态监管。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返贫和新致贫农村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范围,采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巩固。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