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超七成重点农批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2020年03月07日16: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7日电(肖懿木)3月6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运输生活必需品6.2万趟次、57万吨,251家重点农批农贸市场中营业占比74.1%,外贸企业复工率达到5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商务系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强化工作机制,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市场监测,破解物流难题,搞好防护用品市场供给,优化供给方式,回应社会关切,参与九省联保联供,确保全省“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产得出、运得走,调得进、供得上,价格稳”。

目前,河南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秩序良好。

截至3月4日,共发放生活必需品运输通行B证3930张,累计使用4.9万张次,运输生活必需品6.2万趟次、57万吨,各地也协调发放大量本区域内的C证,基本打通生活必需品物流主通道。

全省251家重点农批农贸市场中营业186家,占比74.1%,500平米以上商超正常营业3221家,占比96.2%;河南省商务厅和各地商务部门发动外贸企业和电商企业积极对接境外资源,累计进口N95口罩90.3万只、普通医用口罩772.4万只、医用防护服61.5万套等。

同时,河南省商务厅多措并举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各地主动创新招商方式,保持招商引资不降温。

截至3月4日,河南外贸企业复工率50.2%,外资企业复工率45.5%,外经企业复工率51.4%,其中280家“白名单”重点“三外”企业复工269家,复工率96.1%;各地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变“当面签”为“在线签”,一大批项目签约或集中开工。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