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 15地病例清零

2020年03月09日19: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情况。

人民网郑州3月9日电(徐驰)河南省11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18省辖市(区)中15个已清零。

3月9日,河南省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了全省疫情的最新情况。

3月8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5人,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21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3月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7例。在院治疗3例,其中,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各1例。危重症1例(周口市)。

3月8日,省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受理群众来电128件,其中投诉举报类62件,疫情咨询类65件,其他类1件。

张若石介绍,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有的地方设置条件影响群众复工、有的在落实境外来豫人员防控措施上不到位,对于反映的问题相互推诿等。截至目前,累计接听群众来电5485件,均已及时回复或转交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核查处理。

此外,省卫生健康委通过河南(郑州)12320卫生健康热线,加强与群众沟通,为群众提供疫情政策咨询、防控知识科普、投诉建议受理等服务。已提供线上咨询服务2.4万人次,所受理的投诉均已分转相关部门。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