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摸底,做好服务,河北衡水——

多方协作建立返岗复工绿色通道

史自强

2020年03月10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64名农民工乘坐3辆大巴车,分别从河北衡水枣强县、饶阳县和阜城县出发,赴四川成都、浙江义乌和辽宁大连,走上返岗复工一线。

  衡水市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协调交通、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的绿色通道。衡水市人社局会同公安、交通、卫健四部门制定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工作机制,指导各县区多种渠道宣传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信息,统计建立实名制集中出行台账,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出发地和抵达地“点对点”服务对接并跟踪督办。

  在精准摸清农民工集中出行信息的基础上,人社部门将出行人员名单、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等信息登记造册,提供给交通局、卫健局,协调做好出行前车辆消毒、座位设置、安全防护、关爱送行等服务保障工作,并派专人帮助做好“跨省外出农民工”报备工作。

  在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衡水市人社局采取24小时关注重点企业用工调度、引导促进人岗对接、开展企业用工指导等方式,加强对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开展企业用工指导1051家,推动农民工返岗累计5万余人,助力各类企业复工4295家,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0%,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