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为1458名一线医务人员办理聘任和晋升手续

【查看原图】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作新闻发布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3月11日电(记者慎志远)记者从11日下午召开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按照河南省疫情指挥部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保障工作,细化了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倾斜、子女入学升学、个人防护、轮换休整、心理疏导、家庭帮扶、评先表彰等措施,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实际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发挥政治引领方面,经党组织认真审核考察,583名同志火线光荣入党。

在提高薪酬待遇方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财政等部门开展临时性工作补助、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发放慰问金等预估测算,及早足额落实薪酬待遇。已有5个省辖市、1个直管县发放3369人、1075万元。

在办理工伤保险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于申请的36人,全部予以受理。在实施职称评聘政策方面,已为1458名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了聘任和晋升手续。

在落实生活保障和个人防护方面,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切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认真做好一线医务人员轮休,确保休整到位,身心健康。

在开展烈士褒扬和先进表彰方面,各地已累计表扬、表彰、奖励1341人;河南省4个集体、12名个人受到国家表彰。

“疫情当前,白衣战士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白衣战士的坚守,是战胜疫情的保障。守护他们,就是守护战斗力。希望全社会树立尊医爱医的鲜明导向,给予医务人员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尊重和更多的关爱。”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说。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1日22:33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