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风险等级名单调整 173个县(市、区)为Ⅲ类

2020年03月17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申华)3月16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15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3月1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含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1250例。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441人。3月15日解除观察15人,目前有12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此前,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以县(市、区)为单位,依据疫情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Ⅰ类县(市、区)、Ⅱ类县(市、区)、Ⅲ县(市、区),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分类名单实施动态调整,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3月16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精神,结合河南省疫情形势变化,对全省174个县(市、区)进行分区分级调整。截至3月15日24时,郑州市中原区等173个县(市、区)为Ⅲ类县(市、区),郑州市二七区为Ⅱ类县(市、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若石介绍,目前,全省医疗机构恢复了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诊疗全程防护,采取多种方式,更好地为全省人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全过程做好防护,严格落实制度要求,避免交叉感染。全方位做好门诊预约,除急诊、发热门诊外的其他门诊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全周期严格陪诊陪护,对陪诊陪护人员数量、出入病区(医院)频次等严格管理。全天候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做好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工作,指导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与个人防护。全链条推进“互联网+医疗”,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健康服务。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