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连续16天实现动态清零 医务人员“零感染”

2020年03月17日18: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时岩 摄

人民网郑州3月17日电 (时岩、肖懿木) 3月17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三场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围绕洛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发布。截至3月16日,洛阳连续16天实现动态清零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洛康码”智能健康信息管理系统累计注册598.5万人,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域智能管理、亮码通行的城市。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河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中信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等出席发布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防控为前提,千方百计加强患者诊治和重点人员管控。按照“四早”“四个集中”要求,在全市确定22家定点救治医院,建成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成立市、县、定点医院三个层级21个专家组,坚持中西医协同,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同时,建立“党建+社区+网格”联防联控机制,设立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网格15910个,3192个村(社区)全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党员先锋岗,实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居住地小区“双报到”制度,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疫情初期,在全市实施全面摸底排查和溯源管理,紧盯各类城市出入口,做到重点地区车辆、人员逐一排查;围绕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暂停举办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先后发布“返岗”“返工”“返学”指导意见,有序做好“三返”工作,落实了学校“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全覆盖”、机关事业单位错峰上岗等举措。

近期,根据形势变化,洛阳又加大境外来洛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力度,全面落实身份核验、健康申报及“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此外,为实现流动人员精准管理、方便群众生活出行,洛阳全面推行“洛康码”智能健康信息管理系统。目前,累计注册598.5万人,基本覆盖全市15—65岁人群,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域智能管理、亮码通行的城市,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3月16日,洛阳累计确诊31例,其中治愈30例、死亡1例,最后一位治愈患者于3月1日出院,连续16天实现动态清零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