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2月份伤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降

2020年03月19日09: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9日电(尚明桢)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1-2月份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安全生产方面,全省1-2月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3.57%和28.285%。其中,较大生产安全事故2起,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自然灾害方面,2020年1-2月,全省自然灾害以雪灾为主,共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10.18千公顷,成灾面积1.67千公顷,绝收面积0.5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607.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033.5万元。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持续保持良好战斗状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发展变化,切实加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制定和落实好春季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