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拜轩辕” 点亮“祈福地图”,凝聚华人力量

王玉兴

2020年03月19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月三,拜轩辕”,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悠悠情丝,也承载全球华人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向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拜祖大典将调整拜祖方式,推出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平台将于近日上线。支持海内外中华儿女以“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主题的网上拜祖,凝聚华人力量,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

凝聚华人力量 点亮“祈福地图”

近年来,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影响下,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多个国家爱国华人每年都会在三月三期间举办“同时同像同主题同拜黄帝大典”。今年,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全球不少地方不宜举办聚会活动,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中设置“祈福地图”板块,为全世界各地华人提供网络祈福的空间。

网友只需关注“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后台,即可登录“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在“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点击首页右侧的“祈福地图”按钮,即可进入为全世界祈福的页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3D世界地图,同时还记录了已经成功祈福拜祖的人数,网友可以手动旋转页面上的地球,找到自己所在的国家或地区,查看当地参与拜祖祈福的人数,同时,在页面上还会滚动显示祈福语,各地的中华儿女可以选择自己的祈福语进行祈福。

华夏儿女,祈祷中华;炎黄子孙,血脉相连。面对这场席卷全球的公共卫生危机,全球华人正通过自身的努力,将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尽快介绍给全世界的朋友。三月三,让我们在世界各地共同拜祖,在网络空间为全世界祈福。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