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抗击疫情 宣传队伍显担当

2020年03月23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人请战奔赴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冲锋在前。有这样一群人,当你们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在路上;当你们看不到他们的时候,新闻在路上。这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报道,他们在见证、他们在记录、他们也在参与。他们带来最真实的一线实况,他们用手中的笔传递迎战疫情的信心,他们就是镜头背后的媒体人。

 韩悦:跑在病毒前面的“战地记者”

“越是艰险越向前”,医院作为战疫的最前沿。他主动请缨前往新冠肺炎定点救治机构河科大一附院发热门诊及感染科住院部,近距离拍下一个个镜头和影像,真实记录医护人员连续多日坚守岗位的紧张与敬业。除了医院,高速卡口、在社区庭院、复工企业也都是韩悦的“战”地。一张张图片、一篇篇文章、一个个视频,是韩悦的工作成果,也记录着涧西战“疫”战场上的真实情况和感人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杨夏:投身战“疫”云战场的90后新闻工作者

作为单位唯一的90后,杨夏时刻牢记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具有的绝对忠诚本色,疫情期间她利用抖音平台自己拍摄演绎《瘟疫消灭了,口罩没用了》等三十秒小视频,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引起大家关注,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网上工作集结号,踊跃投身共同战“疫”的云战场。她也是90后新晋宝妈,为了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到战“疫”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把不满两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照看。

吴永亮:用镜头见证人民战疫决心 用笔头传递战疫正能量

从“时政记者”到“战疫记者”的转变,吴永亮迅速进入状态,社区、隔离点、厂矿、交通卡点等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都能见到他的身影,采写工作通讯,记录现场情况。吴永亮用镜头见证人民战疫决心,用笔头传递战疫正能量,用脚步丈量初心,践行着阵地。截止目前,吴永亮发表在各大媒体的防控疫情稿件30余篇,其中发表在人民网《铆足三股劲,双线作战验初心》涧西区复工复产的工作通讯,极大鼓舞了全区上下的士气,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高德权:人隔离,思想不掉队、工作不掉队

疫情突然来临,春节期间会老家过年的高德权被要求必须隔离。居家隔离期间,为了不影响工作,及时与单位、同事沟通,实行远程办公。隔离结束后,希望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但受交通全线停运的影响,绕行600多公里。为避免交叉感染,近16个小时的车程,未喝一口水、未吃一口饭。回到洛阳后,放下行李,顾不上休息便回到工作岗位。

马瑞:编辑组办公室灯火通明是常态

1月23日起,按照工作部署,每周两期的“涧西手机报”改为每天一期,定时更新。为了及时传递“战疫声音”,机关报《涧西要闻》,需要策划多个栏目。这些大大增加编辑的工作量,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编辑,大到宣传报道栏目的总体设计,小到每一张照片、每一篇稿件、每一个标题,马瑞都精益求精、认真把关,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个多月来,编辑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和同志们一起紧张忙碌地编辑、制作、校对当天的新闻稿件,滋滋有味的吃着方便面已成为生活常态。

胡剑颖:每天坚守在一线的70后新闻战线“老兵

疫情当前担使命,胡剑颖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春节假期,告别了家人,返回工作岗位,进入“战时”状态。70后的他扛起摄像机,拿起话筒,与80后、90后的同事一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每天早出晚归。8岁的儿子对他说:“爸爸,不是说外面有病毒很危险,让大家都呆在家里不出门,你怎么天天都出去呀?你都好多天没陪我玩了。”

郭秋萍:“让我来”“我可以去”“我去干”

她不是党员,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尽职尽责,档案管理、文件收发、后勤保障,所有的工作郭秋萍都做得有条不紊。不管是领导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对郭秋萍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郭姐”。社区一线显担当,主动请缨前往小区门口协助物业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宣传引导。

郑重:45个日夜是网信工作者的坚守

除夕夜没有春晚,没有儿子的欢闹,留给他的只有显示器和键盘。自我隔离,家就是他的办公室,网络是他的眼睛,也是他的传声筒。只要网络不断,那工作就不能断,阵地就不能乱这就成了他的执念。在45个日夜里,在网络平台发布了697篇推文,国家级新闻平台发布6篇,组织舆论引导600余条,制作推广涧西区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海报26张,推广一线防控工作小视频9部,辟谣8条。这一串串简单的数字背后,凝结着网信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奋斗和决心。

蔡晓元:参与两次战“疫”的老党员

疫情爆发以来,蔡晓元放弃休息主动请战,动员全区文明单位为战疫防控一线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食品以及护目镜、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价值五万余元。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5608名志愿者下沉社区,对社区(小区、院落)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人员排摸、防疫宣传、代购代买等志愿服务项目,帮助群众正常生活。他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士”,他是群众的知心人,也是03年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品质。(涧西区委宣传部 张晓莉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