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开展“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

2020年03月24日09: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3月24日电(王佩)当前河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是时候出门尽情地“买买买”了!为了尽快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河南计划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省级层面密集推出15场惠民利民活动,示范带动各地开展促消费工作,活跃市场氛围,促进消费回补。

  3月23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若鹏通报,为做好促消费工作,省商务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将推出3个阶段重点活动。

  李若鹏介绍,“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是省商务厅促消费的一揽子行动计划,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其目的是通过举办一个个单项活动,逐步、持续活跃消费市场,稳定预期,从而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此次百日行动以“提振消费、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主要聚焦“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重点领域,坚持以活动为主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出亮点,百日见成效。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三月份主要以线上促销为主,共安排6项活动。前期已经成功举办了河南抗疫助农乡村电商培训公益课、“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线上签约等多个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24日,省商务厅将携手知名电商平台,联合全省重点零售企业,举办“周周见一元狂欢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据悉,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四月份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主,共安排9项内容,主要包括:河南省千家骨干商超联合打折促销惠民集体活动、百家汽车销售门店线上线下惠民大酬宾活动、河南省市县预付卡企业“弘扬诚信、助推消费”集体宣誓行动、河南线上老字号品牌馆定制服务启动仪式,以及河南物流企业“畅通一公里、联通一百米”下沉社区、“农特产品第一书记带货”“零售云项目”线上招商会等系列活动。

  五月份活动主要以丰富线下内容、打造消费新场景为主,结合即将到来的“中国品牌日”,推出以“匠心智造、出彩中原”为主题、以“匠品河南、品牌故事、大师之作、高光时刻、创始初心”等为内容的“品牌消费月”活动。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