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湖北工作队返郑

【查看原图】

英雄回家

冬去春归,英雄凯旋。4月1日下午,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湖北工作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郑州。

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湖北工作队由来自省女子监狱和省郑州女子监狱的20名女警组成,她们在疫情最严峻的紧要关头主动请缨、千里逆行,自2月15日至今,已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奋战了40多个日夜。在支援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期间,她们肩负着监管区的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重任,参战警察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警车开道,礼遇英雄。援湖北工作队随后被护送至隔离休整点,队员们将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回想在武汉战“疫”的日日夜夜,援湖北工作队队员、省女子监狱干警牛旭充满感慨:“一路走来,充满太多的艰辛与不易,但肩上的使命始终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我们平安回来了,还是以前的模样,经过特殊时期的历练,又有了新的成长。我们期盼背负使命走向新的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工作队队员、省郑州女子监狱干警闫迎莲的丈夫孙保在医院工作,他说:“我的妻子能够参加援湖北工作,我们全家人都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应尽的本分。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她们稳固的大后方,全力支持她们的工作,为监狱事业尽我们家属的一份力量!”(王佩)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4月02日14:38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