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疫情防控一线 践行党员铮铮誓言

——记郑州颐和医院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

2020年04月04日10: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3月11日上午,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郭凤云,党办主任贾海鹏、门诊党总支书记刘毅、院团委书记王俊峰莅临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郭凤云副书记代表党委宣读《中共郑州颐和医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批复》文件。这标志着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其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共郑州颐和医院委员会。

同时,召开了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会议选举了彭铁同志为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丛丛同志为组织委员,魏巍同志为宣传委员。

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9年1月1日由郑州颐和医院接管。自疫情发生以来,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勇敢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最危险的地方就有党员的身影,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畏风险、不惧严寒,连续多天深入社区、高铁站、汽车站开展排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疫一线。

自2020年1月30日起,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岗位医务人员进驻高铁东站,从天不亮就到岗投入工作,为出入乘客测量体温、排查隐患,一天忙碌下来,虽然浑身潮湿,疲惫不堪,但他们始终尽心尽力、毫无怨言。

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还配合东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深入周边社区开展隔离人员排查、入户体温监测,建立隔离人员体温登记台账,指导居家隔离工作注意事项等。虽然面临巨大风险,但他们从来都是冲锋在前!

为及早发现病例,降低传播风险,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还主动深入集中隔离点,面对面从密切接触者的鼻咽部位采集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这种高风险操作,他们从来不说一个“不”字!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谢春霞医生在除夕当晚接到紧急通知后,就第一时间冲到防疫一线。连续多日的超负荷运转使她积劳成疾,累倒在排查岗位上……还有很多像谢春霞一样的基层广大党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郑州颐和医院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排查出疫区人员981名,在高铁站日监测体温2000余人次,已然成为基层联防联控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他们的勇气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周围的人,各个岗位的同志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称号,践行守护人民的真诚誓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大党员将牢记入党誓言、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