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线上+线下”“点对点” 多措并举促就业

2020年04月04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就业信息,而且让我们坐上了安全车,远赴外地务工!”近日,远赴浙江湖州打工的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务工人员王晓红在该市劳动就业局网站看到招聘采茶工的信息后,报名没几天,人社局工作人员就通知她乘坐“点对点”专车便可以直达浙江湖州务工。

疫情防控以来,汝州市人社局主动担当作为,借助网络平台优势,把稳定就业形势、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推动汝州发展的强力“引擎”,制定了线上招聘信息宣传、网络招聘对接服务和“点对点”服务等一系列复工复产举措,充分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招聘求职需求,构筑起一道暖心的人社就业“防疫线”。

搭建平台稳就业。疫情期间,视频招聘、线上招聘成为了最主要的招聘活动阵地。为帮助企业渡过招工难关,连日来,该市人社局积极搭建用工调剂平台、在线帮助企业发布用工信息,组织专人把摸排到企业的信息岗位编辑整理,通过就业局官网、58同城、汝州手机台等途径分批次进行线上招聘信息发布,不仅为企业用工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求职者搭建了线上求职平台。

暖心举措助复工。为有效降低外出务工人员在返岗途中频繁换乘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和交通危害风险,该市人社局还安排专车接送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直达服务。同时,该市每个乡镇社保所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精准摸排,对有就业意向人员重点推送岗位信息和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等服务。

截止目前,该市人社局共累计采集省内外用工单位232个,提供岗位49436个,接收求职信息5706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05个。一场“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下服务点对点”的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已遍结硕果。(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武振宇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