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真情担当做好第一书记 履职尽责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09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南阳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位于南阳高铁站区南2公里处,距中心城区仅10余公里,是以果蔬种植业为基础的传统乡村。如何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里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成为摆在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王保石和刘森面前急需解决的首要任务。

近日来,南阳宛城区委政法委驻茶庵乡袁黄庄村第一书记王保石、刘森两位同志创新思路,统筹规划,树立有解思维,集思广益,深入农户家里认真听取大家的好点子、好建议、好思路,结合村里现有优势,区域位置,产业特点,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把村容村貌整治好,壮大果蔬基地品牌,加快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思路定好后,在王保石和刘森倡议下,经村两委班子商议,号召大家捐款解决资金问题,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纷纷响应,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个人率先捐款2000元,两日内共捐助2万余元,区委政法委也捐助了2万余元的办公家具。

下一步,王保石和刘森将结合正在推进的乡村振兴战略,扩大果蔬基地的品牌度和知名度,重点发展近郊农家乐、亲子采摘游等适宜本村发展实际的项目,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力争使袁黄庄村实现民生事业大幅改善,全村面貌焕然一新,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何玉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