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铁腕“掰绿”六大行业

2020年04月10日13: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环境治理不好,何谈执政为民?抓不好环保应该有负罪感,是对不起长葛人民。当前环保形势严峻,环保攻坚要‘瞪起眼、拉下脸’,要用铁手腕,‘掰绿’六行业!”4月3日,长葛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再作部署,推进六大行业污染治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长葛民营经济活跃,各类企业数量多,一些传统型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安装不到位,不能实现达标排放。2019年,围绕非电行业提标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锅炉综合整治、铸造行业污染治理,该市六大行业共1221家企业按照要求完成了治理任务。今年年初,在1221家企业的基础上,该市把从2019年秋冬季应急减排清单中筛选出的306家企业纳入六大行业污染治理“回头看”范围,以铁面、铁腕、铁心,严格问责、严格管控、严格奖惩、严厉打击等“三铁四严”手段,从源头改造、过程提升、末端高效、企业管理提升、信息化公开、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着手,治理六大行业污染,帮助企业完善提升改造,实现全流程的绿色升级,逐步迈入绿色环保引领企业的大门。

该市严格区分治理和不治理的企业界限,把稳定达标排放责任落到具体企业上。该市对筛选出的31家绿色发展创建企业,选树典型,标杆引领,由科级干部牵头分包,邀请河北爱尔公司相关专家现场授课,指导企业完成“一厂一策”治理方案,持续推进10%企业成为绿色标杆、30%企业超低排放、30%企业提升改造、30%企业关停并转,引导更多企业申请绿色环保引领企业,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享受豁免,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灯行”。(长葛市委宣传部 左瑛君 李全林 盛亮 供稿)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