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那些"烦心事" 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2020年04月16日15: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4月16日电(杨晓娜)房产证迟迟下不来、 开发商延期交房、进度缓慢……近期,部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留言,反映自己在购房中遇到了“麻烦事儿”。针对这些留言,我们进行梳理,看看各地如何督办落实?

4月13日,驻马店市一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留言,反映自己购买的新房迟迟不能正常交房,购房7年了,楼房地基积水可养鱼了,请领导给予帮助。

留言回复称,已责成新蔡县古吕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金銮檀香园项目由驻马店市金銮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楼盘因资金链断裂、原股东债务纠纷、股东意见不一致等而长期停滞。2019年12月,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杜玉坤牵头,法院、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人防办、城市管理局、税务局为成员单位,古吕街道参与服务的工作专班,负责研究、协调该楼盘的问题。春节前,工作专班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该楼盘后续工作推进达成初步意向。待疫情工作结束后,工作专班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复工。

同样,4月11日,一位网友反映,南阳市卓越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漫香湖小区二期业主,合同写的2018年交房,2年半已过,开发商为应付找了几个工人施工,现在施工人员也没了。

针对网友留言,回复称,南阳市房管中心立即约谈了企业,责令企业高度重视业主反映的问题,对于施工进度问题给予说明,企业接受约谈后出具了情况说明。企业称,根据公司统一计划,二期工程确保在2021年1月31日前达到交房条件。在约谈企业时责令企业诚信经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交房,解决业主的合理诉求。 

另外,一位平顶山的网友反映,平顶山市贵人国际紫荆城自2009年开盘以来11年了没有给业主交房,楼盘五证齐全,业主全款交付,至今没有解决。

五证齐全的情况下,为何一直无法交房?回复称,经南环路街道办事处落实,网民反映的紫禁城项目由贵人居公司与河南金建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建设。2014至2015两年间,贵人居公司因资金问题,导致该项目建设仍数次出现停复工现象。2015年4月,项目彻底停工。项目停工后,区委、区政府和南环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数次组织协调解决工程施工、拆迁安置等工作。但由于问题复杂,工程仍停止不前。2017年5月中旬,该区成立了由国土、规划、发改、住建、税务、问题楼盘办、处非办、公安、法院、检察院、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的处置工作组,专题对该项目产生的信访和建设等问题进行调解处置。目前,该问题楼盘正在积极化解中。下一步,南环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促进问题解决。

新蔡学府雅居何时交房,东户户型为何变成西户户型?这位网友反映于 2017年五月份购买学府雅居商品房一套,购房合同写于2018年12月31号交房 ,到现在迟迟不肯交房 ,当时买房要买的是东户户型,购房合同的户型图也是东户,现在却成了西户。

留言回复称,已责成新蔡县住建局进行调查处理。学府雅居项目2#、3#、5#、7#、11#已于2019年10月交房,6#与开发企业沟通后,开发企业承诺1个月之内交付。针对网民反映东户变西户的问题,以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编号为准。县住建局已督促开发企业尽快交房。

另一位网友反映,平顶山市湛河区立威山房地产公司,1500多户购房户,大部分买房时间超过8年,最长10年以上。一部分还交了全款。现在还没一点消息。

针对网友留言,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马庄街道办事处落实,该项目开发企业为立威房地产开发公司,因该公司资金问题,项目无法正常运营,于2019年7月开始进行破产重整。目前,债权债务已经理清,正在积极寻找战略投资人,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有关程序推进。但2020年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工作相对延迟。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将安排马庄街道办事处督促,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您在购房期间您还有什么其他烦心事儿?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说出您的故事。您也可以通过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您的留言。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