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足与建业“联姻”

2020年04月17日08: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巴煜卿 摄

人民网郑州4月17日电(霍亚平)4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体育局、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建业集团联手打造河南省女子足球队。根据双方合作计划,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河南省女子足球队的组建方,负责球队的具体训练、管理工作,建业集团作为该支队伍的合作方,双方从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达成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后,河南省女子足球队参加各项正式比赛时的名称为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

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介绍,此次合作标志着河南成为全国同时拥有男、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球队的两个省份之一。河南省女子足球队始建于1983年,是国内一支传统女足强队,曾经为国家队输送了范运杰、娄佳惠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先后获得全国女足锦标赛亚军、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冠军、全国女足联赛第三名、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第四名等骄人战绩;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取得了女足比赛青年组亚军,受到省政府通令嘉奖。目前,河南省女子足球队现有运动员、教练员共42人,在2019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中取得第七名。

“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是河南省第一支职业足球队,也是我国最早职业化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更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从未更名、从未变更过投资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告诉记者,26年来,建业足球根植中原,以发展中原足球为己任,在各种赛事上取得了成绩,彰显了河南人顽强不屈,大气执着的精神!目前,由建业集团发起的“因爱而战”公益足球活动,已打造成为河南省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业余足球赛事,为推广社会足球和校园足球做出了积极贡献。建业集团将全力支持河南足球事业发展,与新组建的河南建业女足一起为荣誉而拼搏奋斗,继续为河南体育增彩。

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队长兼主教练娄佳惠表示,河南女足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建业集团的加入,对河南女足来说是“雪中送炭”。目前河南女足处于困境,全体队员和教练组都十分感激建业。

今后,河南建业女足将会在各大赛事上展现“铿锵玫瑰”的风采。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