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党建+网络培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

2020年04月20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实现疫情期间学习培训不停息,扶沟县利用“党建+”微信群、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平台开展党建线上培训,并联合县联通公司对全县424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免费升级,确保党员线上培训顺利进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网络培训”助力疫情防控。动员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利用微信群分散自学、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学、远程教育学的方式召开党员大会。把疫情防控知识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主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部署,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组织生活两不误。对全县党员设立党员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共成立临时党支部305个,设置党员先锋岗481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39支,全县有154人在一“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建+网络培训”推动复工复产。以“党建+网络培训”为契机,以“微党课”和“三会一课”为抓手,推进部机关干部素质不断提高,促进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各类帮扶工作,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技人才成立“村党支部+农技员+土专家”农业技术指导小组,依托远程服务平台,通过远程会诊、微信答疑、视频教学等线上方式开展非接触式服务,精准对接农民科技需求,指导农民科学复耕。全县共参与技术服务的农技员达81人,土专家120人,线上培训累计达5800人次,直播回放量达8000多次,解答生产疑难问题6300多条。

“党建+网络培训”力促脱贫攻坚。利用“三会一课”等,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党建+微信群等线上培训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根基、理论基础、实战经验。压实扶贫领域党建责任,牢固树立“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党建实绩”的工作导向。将脱贫攻坚列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考核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积分台账管理,坚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尺,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赛场”。坚持“党建+网络培训”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倾斜,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与干部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干部心声,纾解不良情绪,旗帜鲜明地为在脱贫攻坚一线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扶沟县委宣传部 魏文升 王世豪 )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