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把监督探头“安在”环保攻坚一线

2020年04月22日16: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用支付宝扫一扫车的二维码,这台车的排放标准就立刻查出来了,合不合格一目了然。”4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该区环保局监察人员,对辖区某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进行实地检查,该局副局长史丽娟介绍道。

据了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华区纪委监委瞄准环保攻坚重点环节,实地督导检查环保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查阅整改台帐、文件档案、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找出工作薄弱环节,加大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

将监督探头“安在”环保攻坚一线,监督视角覆盖环保工作的方方面面。新华区老旧小区较多,居民住宅楼厨房油烟无组织排放给空气质量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解决这个问题,去年10月份开始,新华区拿出270多万元,对辖区居民住宅楼厨房油烟进行了集中收集治理。”史丽娟说,钱怎么花、活怎么干,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工程的进度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在32栋居民楼安装了133套油烟净化装置。

企业在原料运输、贮存、产品出料、包装等任一生产环节存在的无组织排放污染,都会给环保工作造成影响。为此,该区纪检监察和环保部门联合出击,对企业全流程控制、收集净化处理、视频监控安装、污染物排放监测设备安装、物料运输、生产工艺、堆场环节的无组织排放等开展持续督查,倒逼企业深度治理。目前辖区内61家企业、97个治理点位全部按期完成治理。(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赵文婷 张祎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